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馬鈴薯三吃

一直覺得馬鈴薯質感粉粉的,並不愛吃,近年受老公影響,才愛上它。
其實,食物好不好吃,與弄法大有關係。以前家中馬鈴薯總是配上雞翼,單調得很,難怪被我嫌棄。
在網上看到一個酸辣薯條製法,我照辦煮碗,製法非常簡單:把馬鈴薯切條,燒紅鑊下油,加入蒜泥、辣椒絲(用辣椒醬亦可,我家中兩樣都沒有,我用了辣豆辨醬 ) ,再放入薯條,加入陳醋及鹽即成。好吃到不得了!簡單易做,失敗率是零,你可試試。
另一款馬鈴薯食譜更「原汁原味」,沒佐菜:新薯在開水煮約 10 分鐘,撈起。在鑊中加入橄欖油、海鹽及黑胡椒粒,再放入新薯撈勻即成。十年不 入廚房一次,都能煮到。
如果家中有焗爐,我有一道薯菜要推介:馬鈴薯切薄片,用紙巾吸乾水份。加入鹽、黑胡椒粒、牛油、淡忌廉,上面灑些巴馬臣芝士(加卡夫片裝芝士亦可),放進200度焗爐焗20分鐘便可,好好好好吃的。
這道菜我看電視學來,後來在又一城 Amaroni' s Little Italy 吃過類似的,索價差不多 $50,其實街市一個馬鈴薯才 $2,加上其他食材,也花不到多少錢,(淡忌廉在蛋糕專門店買約$14,可用上很多次)不如在家弄吧,如果請客,這菜是很得體的。

[photo]酸辣薯條。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會逐一嘗試,尤其第一味。
其實第二味你是示範過的,不過後來我沒有再嘗試自己煮。

May 說...

momo,
我當然記得,在你愉景灣的舊居,窗外有一片海,你那時還未有「仔女」……

匿名 說...

淨睇做法已經知道ho ho mai,之但係都好肥!

May 說...

kum mo,
三個做法都唔係好肥。第三個你落少D牛油就得。

匿名 說...

話時話,你張相最吸引我嘅"笨"唔"鞋"d"時"條,而係隻貓貓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