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奇妙蝦

好久沒在家下廚,一早想定弄豉油乾煎扇貝,但早前的有毒扇貝陰霾未過,街市魚販都不賣扇貝了,心念一轉,不如弄奇妙蝦。這道菜我弄過好多次,失敗率低,加上天氣懊熱,酸酸的菜能喚醒沉悶了的胃。
先旨聲明,這菜來自 Jacky 的《喜宴‧廚藝》食譜,做法如下:
材料:蝦斤半;
醬料:奇妙醬3大匙、茄汁2大匙、青檸汁1茶匙、砂糖1小匙、混合香草適量。
做法:
1. 蝦洗淨、剝殼去腸,吸乾水份,用鹽醃半小時;
2.燒熱油,下蝦走油,盛起;
3. 燒熱油2湯匙,放入醬料時收細火,然後將蝦回鑊,灑上香草,即成。
我的意見是,蝦要選游水中蝦,大一點的,才夠嚼頭,雖然價錢比養蝦貴很多,但是值得的。至於醬料的份量我是完全不理會的, 試味覺得對就是。

[photo]:這是成品,很滿意。









[photo]:同場加映:我沒有煮飯,因為要吃bb吃剩的薯仔紅蘿蔔粥仔,托賴味道不錯(當然了,是我煮的嘛!哈!哈!)。生了bb的人十居其九變肥師奶,這些殘羹是元兇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