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甜蜜的負擔

翻一本過期《明周 》(12-5-2007、第2009期),附夾的 MPW,常有佳作,這期的《我兒》,看得我好感動。
受訪的劉蘊玲,是到過蘇丹、科索沃、阿富汗的無國界醫生醫護人員,我曾跟她做訪問,算有一面之緣。
她的兒子,患有極罕有絕症,先天不能使用脂肪,全世界僅30個病例,大部分死亡,活得最久的不過10歲……
她的兒子這幾個月來經歷的驚心動魄,這裡不贅,她丈夫安慰她:「一家人就好像一起坐巴士去玩,好想一起去到目的地,但可惜有家人中途要下車,大家當然不開心,因為好想一齊,但如果真的早了落車,最重要是讓他享受在巴士上的旅程。」說得真好!
當了媽媽,眼淺多了,看到一些虐兒、兒童受傷的消息,你會想哭;就連人家提及湊仔過程,也會感動——大抵是荷爾蒙在作祟。
兒女有任何身體不適,最令父母憂心如焚。上個月,BB只不過吐了一些粥,婆婆致電給我,我已整個人魂飛魄散,礙於工作不能立即回家,忐忑不安得難以形容。其實小事到不得了,做父母就是這樣了,那種緊張誇張法,當事人才能體會。
BB 是我甜蜜的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