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周媽媽小館

雖然今天要趕稿,但急不及待把這事記下。
今天起了個大早,事緣昨晚翻《飲食男女》,有「周媽媽小館」(上海菜)的報導。早幾年有同事多番建議到她的館子吃私房菜,大讚手勢了得,但後來沒了下文,同事都離職了。
我沒空吃晚飯,早餐也好。於是千里迢迢到了油麻地,店子不好找。終於找到,格局像茶餐廳,入座時只有零星幾個食客,我點了 fusion 早餐(炸菜肉絲上海幼麵+煎腸仔火腿+油多+凍檸茶少甜),老公要了擔擔麵+鍋貼+豆漿。上菜是有點慢,但吃入口,嘩!以下請容我以味吉陽一的腔調介紹:擔擔麵濃中帶一股清香的麻醬味,夾著小蝦乾的鮮甜,令味蕾進入前所未有的感動境界。麵條幼滑雪白,像層層浪花泅泳於湯中……
我的炸菜肉絲麵也不賴,肉絲炸菜有醃製過,中間夾了些像茭筍的幼條,吃起來很爽口。最後上場的鍋貼,比澳門議事亭前的小上海的更出色,底部微焦,韭菜肉饀飽滿又鮮甜,好好好好好好吃!
周媽媽雖然不是我阿媽,但一樣親切,前來跟我們聊天,她看到那碗擔擔麵一滴湯不剩,也很驚訝。我們打算下次吃私房菜,她推介的無鍚一字排,我一定要試。
老公讚我是「食神」,過獎!過獎!謝謝你跟我一起瘋。
「周媽媽小館」:油麻地駿發花園1座地下,電話:2332 2360

後記:大家暫時都不要去「周媽媽小館」,接連聽三個人說,他們應付不了洶湧而來的食客,點甚麼沒甚麼,甚至不做生意。為免掃興,最好遲點再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