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我的好朋友

這是一篇舊作,我很喜歡。

**** **** **** **** **** ****

物以累聚,我怪,認識的朋友也怪裡怪氣的。不過我愛他們。
蘇珊:最忌人家提她的年齡,經典一次是她問人 :「女人三十,都是否一定是爛茶渣?」這些問題真不知怎回答,那年我恰好在三十大關。她是走在潮流 「側邊」者,人家紛紛出手提電話,她跑去出 call 機;日劇已荼靡,她四處問人哪裡有盜版 VCD;做負離子直髮已不時興,她才走到髮型屋弄一個,可惜是毫無效果被騙那種。她豈止慢人家一拍,我說起碼是三拍。
A 小姐:可愛、易相處是她賣點。她抗拒一切奶類食物,又怕聽刀叉在碟上廝磨的聲音。一臉紅光,看起來很精神的樣子,無原無故的胃痛卻經常到訪,談得不亦樂乎 之際,便會按著胃部,早已見怪不怪。為此她像神婆一樣,特地戒吃深愛的魷魚,希望上天把她的胃痛不藥而癒。後來幾番測檢,是胃部長了幽門螺旋菌。為何不早 些去照胃鏡呢?
P 姐:最喜歡把一群既不相干又不相識的人拉在一起,吃飯、唱 K 甚至宿營。故此她發起的活動,大家都不想去,又或是問清楚後才去。她愛插口,又會是人家正聚精會神聽她說話時,她會突然一句:「都係無o野喇!」作結。和她 上館子唱 K 或逛街,她會驀地告辭。她常經痛得厲害,痛至送入急症室,年中也有好幾次,紓緩過後又立即提議「打邊爐」。
不要光說人家是非,不如來個自白:在朋友心目中,我也是怪人一名,最怪舉動要數是吃火窩時,我一定要蘸茄汁;若家中沒有的話,我會不怕路遙買一支回來;有時候為省錢,會到附近的麥記拎一包。這習慣已被他們笑了好幾年。
我怕一切排泄物,諸如痰涎,例如糞便。聽到人家吐痰那聲「咳 」聲,我就怕得要死。在街上見到糞便,我會腳軟,然後會打一個顫抖。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的朋友有冇睇中醫調理一吓??

May 說...

兩個都有睇中醫,但照胃鏡o既,最近都要照胃鏡。

匿名 說...

如此看來,我並非你好朋友,因為我比正常更正常,並不入怪人之列.不過我很有興趣知道那些代號小姐們的真身是何人?有我認識的嗎?
嘿嘿...........
以上全文英文版本如下:
yu chi hong loi,ngor bing fai lai ho pung yau,yan wai ngor bai ching sheung kang ching sheung,bing but yup kwai yan gi lit. But gor ngor hang yau hing chui gi duo nar sei doi hou siu tse mun dick jiang sun see hor yan ? yau ngor ying sick dick mar ?
hey hey ...........

May 說...

kum mo,
無你認識架,我 D 中學同學比較正常,大學同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