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速食

我的職業,令人錯覺以為我很注重健康,其實不然,以吃這一環節,我已經不合格:我愛飲汽水、吃叮叮點心,杯麵更是我心頭好。
吃叮叮點心,我很有心得,以蝦餃為例,放進微波爐叮它2分鐘,再淋上tabasco及美極,就非常搭檔;有時我會蘸日本柚子醬油,酸咪咪又有一股清香,很對我脾胃。
至於杯麵,除了合味道,其他都不值一哂。這牌子我會挑選雞肉味、海鮮味和雜錦味。沖杯麵對我來說,是很神聖的一件事:打開包裝、切一把細蔥、倒進熱水,再待它兩分半鐘。我不會放它3分鐘,因為如果開水夠熱,泡3分鐘是過久了,麵條會太軟,我要杯麵也像意粉般 al dente(煙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完全是專業沖杯麵者,May,我也一直錯覺妳是份外注重健康,但看了這一篇後,突然覺得妳像「凡人」多了!嘻!

匿名 說...

suen bar lar Sai A ..... junk food dim ju duo hai junk food ...mai lan yau yiu kuo kum lar ......

May 說...

Adi,
在家湊仔時(老公要返工),中午吃的多數是叮叮和杯麵,有時對自己好些會弄一個意粉。
Kum mo,
我不吃麥噹噹,會不會為我加點分?

匿名 說...

ngor ning yuen lai sick McDongDong lor ... hai mar duo hai d chang ching kea su jai , ngau yuk kum ar ... bui mean hai junk food chung kea junk food , sick siu d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