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男女平等?儍啦!

男女平等?我覺得是無可能的。
這裡指的平等,是對體能、行為而言,要談同工同酬等嚴肅話題,請自行聯絡李卓人、陳婉嫻,這 blog 只談瑣碎事和是非。
記得有一年到美國公幹,有一日要從三藩市飛到聖地牙哥,酒店安排了 shuttle bus 接載我們到機場。同行的公關公司老闆,是一個散發著「老姑婆」氣息、個子矮小的中年女人,事實上,公事上我曾與她多番接觸,亦知道她雲英未嫁。
我們都上車就座,她卻拖著重甸甸的行李箱,堅持自行拎上車。大家都奇怪,酒店員工十分樂意幫忙,為何仍要動手呢?她上了車,提高嗓門、氣吁吁的對眾人說:「我一向自己拿行李,我主張男女平等。」
啐!我暗暗說她「憨居」!
男人替你提如此沉重的東西,有甚麼問題?他們的氣力比我們好,你拎行李箱差點連站也站不穩,受了傷更無謂。正如做針黹,女人會較拿手,就由她來幫忙好了。
我覺得這很公平呀!
雞毛蒜皮過份執著的人,無論男女,都不可愛。
當然,女人們也不要一味奉旨的,連小手袋也要男人代勞。男人替女人提手袋,是很難看的一件事。他願意這樣做:一、他還未把你追到手;二、他很愛你。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素晴らしい方はいつも古い方です

ご主人はとても幸せです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