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Oliva

元朗教育路開了一間新的意大利餐廳 Oliva,昨晚我倆去「踩場」。
未去前聽同事意見,她去過其他分店,屬於「港式意大利菜」,而且水準下降。
港‧式‧意‧大‧利‧菜,老實說印象已打了折扣,不過我們怎都會去一趟,不去不心息。
甫坐下,侍應已端上麵包及黑醋橄欖油,另送了我們一客雜菜沙律。麵包很濕、黑醋橄欖油過酸,明顯是黑醋的比例太多;雜菜沙律的汁很美味,不過青瓜很苦,真奇怪。
前菜是焗田螺,味道不錯。主菜老公點了牛柳煎鵝肝,我選了沙孟魚拌粟米汁。牛柳貨色不差,但老公指明是 medium rare,但一塊肉熟度不平均,一口是過熟,起碼是 6 成半至 7 成,一口是過生的。煎鵝肝不俗,不過我不太喜歡這道菜,吃進口中總想打顫。
我的沙孟魚則完全不合格,煎得太乾了,對一個廚師來說,這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唯一可取是意粉很 al dente。
尾聲的甜品是 brownie。起初男侍應端上來是三大塊,我們也感奇怪,份量太大了吧。後來才知弄錯,他被另一女侍應罵過狗血淋頭,要罵也應在廚房罵,讓食客看到會留下壞印象。說回那個 brownie,弄得實在太太太太太差了,用刀戳進去,餅會碎得四散,味道也不好,像乾涸的蛋糕,和真正的 brownie 簡直是兩回事。
去前也看了一些報道,知道 Oliva 的老闆很年輕,一心想在飲食業大展拳腳。我輕聲的跟老公說,如果這時候老闆走過來問我意見,我會毫不保留說:「你的食物不合格。」然後介紹他到同區的西餐 New York Cafe 及意大利餐館都靈偷師,遠一點到葵青劇院的 Qui,一定不會空手而回。
吃了這頓,令我更懷念起 Qui 來,實在太美味。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緊要啦! 唔試又點知唔好食呢? 我今晚要覆診, 都打算去試下元朗的加勒比海餐廳, 因為好多人都話好食!

P.S. 我想要妳個email, 可唔可以呢?

May 說...

manman,
今晚e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