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感動的食物

吃過一些很出色的食物,吃罷一陣感動從味蕾湧出來,難以言喻,只覺得那刻好幸福。
吃過好的,很難回頭,因為吃同樣的食物時,記憶和味道會自然浮現出來。
飲食,從來是一種味覺的比較。
我不能忘懷,普羅旺斯的蘋果批。那店是旅遊雜誌介紹的,店子不好找,千迴百轉終到達。我和老公都點了套餐,主菜吃甚麼忘記了,惟獨我那個甜品蘋果批,好吃得只應天上有:蘋果沒有過甜、批皮是鬆軟的。我們後來再叫一份,欲罷不能。
以為英國沒甚麼好吃,但我們在倫敦就吃過最美味的印度菜,Holland Street 的 Tandoori ( 印度烤雞 ),肉汁鮮嫩,現在想起也垂涎。
另一次讓我大呼好吃的食物,是京都的和牛,牛肉在口中融化,又夾雜一陣油香,輕飄飄,不像在吃牛肉。
每一次吃到感動的食物,都有他一起。覺得好吃的,除了是食材,你的伴兒是誰也是原因。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係啊! 我好同意你的講法! 好像自從去左Mega Box 的 "上海姑娘" 食完一個好美味的皮蛋豆腐之後, 我地兩公婆好似著左魔咁星期六又去食過! 當然坐在身邊的人一定會影響到自己的胃口啦! haa.. :P

May 說...

manman,
係呀,老公係我最佳食客,同佢口味好夾,我食唔晒佢又幫我清埋,好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