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快樂星期天

星期日,在家煮飯,一早擬定好弄西餐。
臨時加插做了心太軟作甜品。這甜點,約莫是 10 年前第一次在鯉景灣的吹水館吃,驚為天人。實在太喜歡吃了,幾乎那餐廳若有此甜品,我都會點作飯後甜品,後來索性和老公去學。
弄過心太軟不止 10 次,不是次次都成功。材料份量要準,更重要是焗製的時間要拿捏得十分準確,否則會變成朱古力蛋糕。

[photo]其貌不揚的心太軟,其實把它倒出來,在旁邊放上一個雪糕球會好看點,我懶,沒有這樣做。味道很好,老公則嫌有點過甜。

[photo]今晚主菜老公想吃美極蝦,我好久沒弄過,也丟了食譜。沒關係,想想就是。買了大海蝦,好好吃,一向不嗜蔥的我,因蔥吸收了汁料的精華,也很美味。
[photo]又弄了和風磨菇有機意粉,很 al dente。老公竟說不用放紅蘿蔔,我還特意「雕晒花」呢,氣煞!!
吃完飯,最佳娛樂是和 bb 玩。這小子最近可能出牙癢癢,常找人咬。他不斷的咬我之餘,更弄得我一身口水,使我不斷呱呱大叫、大笑。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明顯, 我跟你的生活是完全不同, 從沒想過放假會留在家下廚, 只會想出去走走, 總不要呆在家...上星期偶爾煮烏冬給兩仔爺, 謙謙便覺得驚為天人!

很想很想見你的小王子....

May 說...

你呢D叫平時唔露兩手(兩點你都唔露),一出手就驚天地、泣鬼神。
我都以為尋日可以帶名宇小弟見0下你呢,唔緊要啦,下次再約。

匿名 說...

嘩, 真係入得廚房, 出得廳堂喎! 表哥真幸福啊!

匿名 說...

平安順遂的日子中,有最幸福的味道。

May 說...

manman,
唔係咩o野幸福啦,我自己鍾意煮o野食,咁
o岩佢又鍾意食囉。

momo,
Thanks!

匿名 說...

亞黏麻,
是否你煮得太難食,嚇驚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