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工作的莊閒

要寫一篇很不想寫的稿,題目沉悶兼被訪者長氣,聽了錄音兩次,仍有未回到「家鄉」(重點散亂要花很多時間整理)感覺。
不過我一定會完成,反正星期一要交稿了。
對於工作,遇到不想做 / 討厭 / 困難的差事,我會安慰自己:十件工作,不可能事事合你意,若有兩、三項你不喜歡,你得面對,完成它,又是一條好漢了。
儘管想法很阿 Q。
我不明白,世上有些打工皇帝,覺得老闆是欠他的,一句不喜歡不想做,便把工作(當然是合理的工作要求) 推給其他人,口出埋怨還送上一個黑臉,難得有老闆也覺得自己虧欠了這人,立即安撫妥協。
很好笑,老闆付錢卻要受氣。
這是甚麼世界?
誰是莊?誰是閒?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個 portfolio,內載人家對你的印象,這些觀感可能是一生一世的。
對於我不在乎的人,我都會懶理對方怎樣看我,但若被說工作處事不負責任、沒交帶、無分寸、畏縮,我會很介懷。

6 則留言:

匿名 說...

今時今日都冇咩打工皇帝啦,今時今日仲有咁嘅打工態度睇怕都命仔唔長囉!人生不如意事10常八九,遇到煩厭的工作或事,便當係人生另類體驗囉,捱過左又可以當做打機過版囉!分分鐘有意想不到嘅bonus tim !

May 說...

你唔知有 d 老細會買員工怕咩

匿名 說...

自分が嫌な文字は、読んだ人に感化されている かもしれない。

頑張って、

文字販売者。

May 說...

匿名,
こんにちは?
あなたは同様に努力する。

匿名 說...

我都認為,打份工啫,唔駛o下o下有feel。若然自己好喜歡,就肉緊d寫;若然是柯打一單,「完成」就夠了。
不過有d人真係好叻o架,好識揀job推job!!

May 說...

momo,
對於乜job都揀的人,我覺得佢地最好返屋企穿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