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有對眼睛監視你

叫得做暗戀者,鮮會「光明正大」行事,偷偷在你不為意的角落看著你一舉一動,猶如黑夜裡的貓頭鷹眼睛。
朋友愛上時裝店工作的男同事,打工時交談不夠十句,後來辭職後,每次外遊,都會寄一張明信片給他,寫上旅途時的苦樂點滴,下款沒有名字,然後寄到時裝店。
誰收到這張明信片,都想到是暗戀者所為。
她是同事?是故友?抑或其中一個經過櫥窗的女孩子?
我見過她嗎?她的樣子怎麼樣?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蓄一頭清爽的短髮,還是長髮披肩的?
那男的,一次又一次收到明信片時,定會湧上萬千個問號:她是誰?她是誰?
朋友沒有如電影般出現他面前,揭露身份,讓這個謎團一直埋藏至地老天荒。
暗戀人都是卑微的,對心儀的人不敢直視,但目光又不捨離開對方半吋。好奇怪,他身上像有萬有引力,牢牢把自己震懾,世界上恍彿只有他和她。那閃躲又愛慕的眼神,往往是出賣自己的憑證。
有緣戀上,問她為何愛上自己,答案可能是:
你一個迷惘眼神好吸引。
你遇到難題時,愛「翁」起鼻子,把筆夾著人中。
你開心時,會拍手掌。
你還愛「啪」手指,弄得關節格格作響,才覺得舒服。
為甚麼我知道?早在那年那月,我已經愛上你。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差點忘了你的子薑添,真慶幸兩小樽中有一樽是我的。
為何今天的題目是玩暗戀呢?你是否在公司發現甚麼呢!
我真認同你說暗戀人是卑微的,哈!好彩我未試過呢!只有別人常做!哈哈哈!你信唔信!?

May 說...

澄澄媽,
哈!哈!老虎先生對你癡心塌地,你又何須暗戀咁卑微?

匿名 說...

暗戀可能是卑微的,但,暗戀也是自私的,人有時愛上那不欲宣諸於口、秘密行事、肆意幻想的感覺,比愛上對方更甚。
戀由「暗」變「明」,不再好玩浪漫。

匿名 說...

momo講得真對!
有空間去幻想是美麗的!

May 說...

momo,
常把對方想得很好、幻想與他一起如何浪漫美麗溫馨……完全是一廂情願的妄想症。

匿名 說...

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當然, 追得到, 也未必好;追唔到呢?

但至少無悔。

May 說...

匿名,
你講得好o岩,幸福要爭取o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