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一年前後

一年前, 我正在懷孕,每個月的例行公事,是到醫生處照超聲波。
醫生在我肚皮上,擠了些啫喱,用一枝塑膠棒在上面遊走,然後說:「這是頭仔、脊骨、手、腳……」畫面是黑白的,並不看得太清楚,有時要靠無限想像,才知道是甚麼。
說的雖然千遍一律,但每次產檢,我都非常興奮,聽到 bb 噗噗有節奏的心跳聲,感嘆生命的奇妙。

[photo]29周的超聲波照片,我在上面作了記錄:「BB 3.3 磅,頭已向下,未落盆骨。」相中見到 BB 的脊骨。拍這照片的前一星期,我因事入了醫院,渡過了驚心動魄的一夜。


[photo]一年後,這小子已懂得坐、懂得笑、懂得站,開始牙牙學語,上下排四隻牙齒都跑了出來。
我不是特別喜歡小孩子的人,有了兒子,才覺得他們真是天使與小魔怪的混合體。他帶給我無比歡樂,又訓練了我的耐性。
盡管我的空閒時間都幾乎被他佔據;家中滿是他的東西,亂成一團;最要命是牽腸掛肚。
但我甘之如飴,肯生仔的人,都是自虐狂。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Ah Mac 大個左好多...真的很似超文表哥啊! 好佩服你, 湊到個仔仔肥肥白白.. so proud of you..
乜肯生仔的人,都是自虐狂嗎? 唔好講到咁恐佈啦!:P

匿名 說...

小馬君は本当に男らしい男だよ。

君もお母さんらしいお母さんだよ...

幸せだあ。

おめでとう。

May 說...

manman,
今個十一月你就會體會到,不過好開心
o既。

匿名,
彼は、今日、少し咳き込む。
私は心配する。

匿名 說...

wow..表嫂..你好叻! 日文都識...我個D日文一早拋在腦後 le.. :P

May 說...

manman,
我d日文亦一早俾番「腥些」好耐,但山人自有妙計,你要我用日文寫論文都得。hahaha!!

匿名 說...

wow.. what a smart mommy!

匿名 說...

你說的對,生仔的人都有點自虐!
那不生仔的人呢?自私囉,像我。

May 說...

momo,
你係自愛啫。

匿名 說...

maymay,
不要這麼說,難道為人父母者不自愛嗎?
他們在愛自己之餘,也博愛。

May 說...

momo,
我已經將自己放得好細好細,好似粒塵咁細 lu。
生完仔,好多想法都唔同晒,好似經過一次大腦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