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臨終願望

一對英國夫婦,男的患嚴重心臟病,女的有乳癌,他們在倒數的日子完成環遊世界的心願。旅途結束,兩人病情竟奇蹟大有好轉。
電台聽眾嘩啦嘩啦道出自己的遺願:去旅行、探望久違或想見的人、宴請親友甚至找個帥哥偷情。
我納罕,又不是妄想摘下天上星星,付諸行動就達到,何必煞有介事留待臨終時實現。
我認為應緊貼主題,餘下的事兒應環繞臨終。
首先,我會擬定扶靈名單,我會公開招標,不會「棺箱」作業。惟獨不希望那幾個「殯儀之星」在名單上,怕搶了我的風頭,又惹來一堆是非。
紙紮品是中國人喪禮不可或缺的東西,因為多數人在靈堂上無事可做,又不便說笑話打呵欠,便摺摺元寶和燒紙紮品打發時間。我會趁紙紮舖大減價時買定一大堆,壽司、波鞋、DVD 機和攝錄機當然少不了,冥通銀行的直版特別號碼鈔要多儲一些,有市有價。
我不要靈堂兩旁的紙紮妹仔,最怕死後會應驗「妹仔大過主人婆」那句話。
潮流興減肥,我會在僅餘日子積極瘦身,免得扶靈那幾位仁兄暗暗抱怨叫我去死。噢!他們不是咒罵,是說出事實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