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八月的八號風球

打從出來工作後,打風對我來說毫無興奮感覺,反正這一行十號風球都要上班。
經過風雨的洗禮,我現在就安在辦公室。
可能慣了這些特別日子上班,不會抱怨。在平日熙熙攘攘的地車裡,難得寧靜,又是另一番景致。
見乘客在閉目養神,我在想,他們是做哪行業的?是同行嗎?是食肆嗎?是機場員工?是酒店從業員?電影、卡拉 OK 任職的嗎?
打風大雨的日子,我最留意人家的鞋子。實不相瞞,我有「腳濕恐懼症」,若鞋子弄濕了,我會抓狂。於是很留意別人的鞋子是乾的?家裡與工作地點是站接站的嗎?為何還穿波鞋和牛仔褲?濕漉漉的鞋子和褲子穿上一天,我肯定會「病發」!(我也真夠多管閒事的!)
小時候最愛打風,不用上學已開心,還可以開罐頭吃。現在全天候都可吃到罐頭,不覺是甚麼一回事。
現實是,人大了,根本不愛吃罐頭。

4 則留言:

匿名 說...

O...poor you.. still need to work during typhoon #8... I am so lucky.. I don't to work ah.. can stay home and play with Wesley ah..

May 說...

manman,
習以為常了。

匿名 說...

係囉,我都習慣o左打風都要返工,而且今時今日香港地,好多從事服務行業o既人都係打風要返工,而且仲係要趕冇車搭之前返工o添,所以我冇咩特別感覺,但總係有d人大驚小怪,又覺得我o地好慘。

May 說...

但係做我地果行有d人,以為自己係返寫字樓工,都無返工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