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化粧

我家小妹這幾個月都在學化粧,她說要為 career path 增值 ( 其實與原本工作風馬牛不相及),但作為姐姐的我,見她如此有上進心,也老懷安慰。
眾所周知,學化粧的都要找 model,星期六晚我便被「徵召」。
吃完晚飯,我便坐定定讓她動手。見她架生齊備,一字排開,甚有氣勢。
就連打底液已塗了又塗,是「神仙水」還是「皮嗲嘩」呀?
Who knows?
然後是粉底,感覺黏如蜜糖。
這時我已開始不耐煩,腿在 un。
接下去是畫眉、眼睛,我最怕的眼線在這時出場,每次都弄得我感動非常、熱淚盈眶。
這一環節弄了許久、許久。
之後是烟脂、打後是口唇。
再撲上碎粉。
用了差不多一小時。
問家中各人意見:
印傭姐姐:「好靚、好白。」(她是打工的,作不了準)
妹妹男友:(沒有說話,只是笑)
老公:「好似《喜劇之王》的張栢芝。」
……
我這個應該是舞台化粧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net,
點解吾影張相上嚟等大家一齊笑下丫!!hohohohoho~~~~

May 說...

net,
我驚個 blog 俾人「炸」。

匿名 說...

強烈要求 BLOG 主整張化妝後之玉照出來分享!!!!

May 說...

momo,
我自己照過一次鏡後都覺得好驚嚇,更加無影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