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致孕婦的信

A,
聽到你懷孕的消息,我著實驚訝,我記得那時在公司,電話也差點拿不穩。當然我這些「甘草派」,還是裝作驚喜,送上道賀。
你們拍拖接近 20 年,同居也好久了,一直等待你們的喜帖,沒想到是小生命先降臨。
我擔憂的原因,是你們向來愛自由,會否視小孩子如羈絆。
但看著你們為了孩子而戒口戒掉壞習慣、看照聲波那種感動,我知你們已準備好為人父母。
你決定當全職媽媽,令我既佩服又羨慕。
以前的遊子,為小生命徹頭徹尾改變了。

B,
謝謝你對我信任,除了你丈夫外,我是你第二個告知的對象,深感榮幸。
你是一個有趣的孕婦,人家第一次照胎盤,大多急不及待,你還要湊合時間,免得照不到而浪費金錢。
你很極端,沒有一般人的過份緊張,茶照喝、辣照吃,還有西洋菜也照吃不誤,只有我在旁不斷嘮叨。
但你又很憂心,怕腹中塊肉有任何差池。
我知道叫你以輕鬆、平常心看待,是不容易的,尤其在這紛擾的時候。
我只能在旁替你開解,默默支持你。
題外話,很難想像你挺起大肚子的模樣。
還有,為何仍未有人察覺到呢?
Shh~~~~~~~~

2 則留言:

勉強日記 說...

我也會默默支持B的。

期待不久的將來看見B大肚的樣子。

呀, 我大概沒有認錯你指的B吧。

May 說...

勉強日記,
bingo!難得你「精神不集中成日夢遊懨懨悶乜都唔想做症候群」無發作,居然一估就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