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網絡孤魂

這是一支瓶裝茶,背後印上的故事:

*********************************

「親愛的朋友,請打電話給我。」
說這話的,不是我,而是一個美國雙失青年。早前,他上載了一段影片到 youtube,表示願意聆聽陌生人的心聲,並提供電話號碼。
結果,他收到五千多個來電和短訊。
朋友,為甚麼你把靈魂掛在網絡上,二十歲,正是青春無敵的大好年華。徜徉在書海裡、開個部落格、追求女孩子、和知己好友聊天,談談未來和願景,也勝過做網上的孤魂野鬼,發表「求電宣言」。兩顆寂寞的心相遇,還是寂寞。兩個失意的人碰頭,還是失意。兩個迷糊的腦袋對話,還是迷糊。
網絡只是媒介,不是靈媒,被靈魂附體,並不會活過來;長期守候在電腦前,讓網絡上身,反而容易失去自己。
「請給我電話。」太被動,也太可憐了,倒不如關上電腦跑到街上,看看花花綠綠的世界,吃多點新鮮美味的食物,到郊外呼吸清新的空氣。
十年後的電子世界怎變,還是虛擬,但真實世界怕已不一樣了:山不再青,水不再綠,很多食物,恐怕已不能入口。
「朋友,何不一起到外面走走?」
希望有一天,那青年會如此說。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虛擬嗎?

昨晚, 我在夢中看見你。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在懷疑, 你是否真的來了?還是你會按原定的九月尾?

May 說...

er.....你都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