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一個人在途上

今天和舊同事 I 吃午飯,沒見面半年,見她神采飛揚,人也胖了不少。
之前她辭掉工作,獨個兒跑到歐洲 3 個月。今天聽她所見所聞,也覺好玩。
她說一個人上路,得好好照顧自己,沒想到一向是路盲的她,找到了潛藏的方向感,走少了很多冤枉路。
最最最不方便的是吃東西,一個女子實在吃不到甚麼。她說在西班牙,很想嚐嚐西班牙炒飯,這都是 2-3 人份量,她胃口少,沒辦法。在旅途上遇上一個日本妹,就叫她一起大快朵頤。
我能夠一個人到外地工作,卻不能一個人去旅行。公幹都是匆匆忙忙,只想盡快把工作完成,沒心情留意當地的景點文化、吃得好不好,根本不會上心。
旅行則不同,首要放鬆心情,再用心、眼、口去感受異國風情。
感受的同時,沒有了伴兒實在太寂寞。
這裡的咖喱飯真好吃;
凱旋門令我震懾;
倫敦的大都會令我神往。
沒你在旁,統統都失色。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靚妹, 有冇去過大埔一間叫Lanciano既意大利餐廳呀, 如果無, 得閒就同老公去吓啦, 幾好架, 佢既包包係自己焗架, 入去有得食, 我上次只係食左魚同Pizza, 都好好!佢有做心太軟架, 不過我上次真係食唔落啦, 所以冇試, 但明晚我會再去, 一定可以試到. 地址及電話如下: 大埔仁興街31-33號地下, 電話26516660 (記得訂位先呀!)

May 說...

多拉,
無去過,有機會試試先。
我咁耐都無試過「爵士拉麵」呀!

May 說...

多拉,
我老公今日試左 lanciano 個 lunch,讚不絕口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