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失措‧失禮

自問都算是一個言行謹慎的人,但無意中想起一些曾經失措失言的事,雖然事隔良久,依然會一陣面紅羞愧,怪自己太失禮。
我記得當年只有幾歲,一家茗茶,爸爸要到青山(屯門舊稱,不是青山醫院)探朋友,我童言無忌的說:「你是不是要入青山(醫院)呀!」我看見爸爸的臉比「鑊撈」還要黑。
某年,姐姐患了皮膚病,雙手的水疱又多又癢,久治不癒,她已經心煩極了,我無端端惹怒她:「你的手最好去拍鋼琴的廣告,讓人家看看你的水疱!」哎吔,為甚麼我這樣多口的!
有次到姐姐的生意夥伴辦公室,我二話不說推開人家的房間找洗手間,怎知是儲物室,人家忍不住說:「你為甚麼亂開人家的門?」我想我當時是尿上腦吧!
另一次又是開錯門,到朋友家玩,我又是找廁所,人家明明說是左邊門,我走去打開右邊門,見她的老公在睡覺,他被我突如其來打開門嚇醒,場面真夠尷尬!
為當年受影響的人深表歉意。
也引以為鑑。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喂, 你的生活經驗真精彩.

May 說...

真叻,
精采的失禮經驗。

匿名 說...

記得有次同學們一齊坐地鉄,冇位坐, 大家扶住look柱, 亞美麗指住其中一隻手上既玉介指話:'德宜, 做咩你帶隻咁既介指?' 原來個隻係第個亞嬸隻手!

May 說...

亞黏嫲,
我當時係度丫,笑爆嘴。
果個唔係阿嬸黎噃,係一個女士,唔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