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陳勤記

我非「架忌冷」,但對潮州食物頗鍾愛,尤其蠔烙、蠔仔粥和鹵水鵝片。
昨晚,兩公婆外出覓食,想了許久,才敲定「陳勤記」。事關家有愛兒,四處尋訪美食的機會少了很多,一定要找一間好吃的,否則就飲恨。
陳勤記我以前去過兩次,和工廠妹 Y 與 P 去的。印象中食物佳、價錢平、招呼好,最深刻的,是每次叫一支大啤,P 總是把我們的杯倒得滿滿的,添完又添,自己的那杯總是飲不完。幸好她不是男人,否則會認為她有所企圖。
說回食物,全部滿意:蠔烙用鴨蛋,內裡「煙煙韌韌」的,最重要是煎不是炸的,看得出師傅的心機。蠔仔粥湯頭鮮美,一吃已吃到芫茜和胡椒的香味;蠔仔肥嘟嘟的,入口鮮甜,難得有脆脆的大地魚片混入其中,味道一流。
鹵水鵝片端上來時已一陣驚喜,我們叫例牌而已,上面舖滿鵝片,下面墊著的是整齊的一件件鵝肉和豆腐,不是那些亂七八糟的碎鵝塊,非常超值,第一次覺得吃鵝片吃極吃不完,大大的滿足。當然,這裡的鵝片也名不虛傳,肉質嫩、鹵水香而不死鹹。據說這煲鹵水已有 60 多年歷史,是老闆的一生心血。

陳勤記
地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 11 號地下
電話:2858 0033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哈! 我都好鐘意食鹵水鵝片! 我Aug 1 就轉工嗱! 新office在Kowloon Bay ah... so far away ah...

May 說...

manman,
你無限量可以食到鹵水鵝片,羨慕死我啦!
祝你返新工事事順利!

匿名 說...

haa.. thanks so much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