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Tokyo Hotpot

昨晚遺留了相機在「和幸」,返到酒店才發覺,於是第一時間致電好友。她立即打去「和幸」,原來真的在那裡,第三天行程首站,便是去拿回相機。
在日本吃過 Shabu Shabu 及 Sukiyaki,但在住家吃火窩還是頭一趟,地點當然是好友的府上。
雖然她家不是舖上榻榻米,在木板上席地而坐打邊爐還是很有風味。
在超市蔬果、肉呀、蛋呀、海鮮呀,買了一大堆,才 300 多港元,在香港根本無可能,那棵春菊、黃芽白和大蔥已幾十元,在東京買才各 $8.5。湯底用了「桃太郎」番茄,鮮甜到不得了。
可能用的都是新鮮材料,沒有了在香港大多是吃充滿味精的牛丸、魚旦,好吃極了。不能不提的是,日本小籠包打邊爐是超讚的!!
這個「夢未來」蜜瓜汁多甜美,是我們的飯後甜品。



飯後已夜深,要趕車回池袋。好友叫我嘗試踏她的單車,我也躍躍欲試,怎知我手腳不協調,未上車已碰到車身,然後翻車,跟著又被後車胎夾著腳,痛得我要死,惟有作罷。
依依不捨的和友人道別,不過我們很快又會見面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aa.. lucky you! If you left your camera in HK, you can't find it back for sure..

wow... i like to eat shabu shabu ah... yummy!!!!

May 說...

manman,我地都咁講,能失而復得,只因為係日本。

匿名 說...

你去左搭JR之後, 你個friend第一時間幫你踢左佢老伴(單車)一下, 佢話個裝假九(電腦的時間)完仲要裝陣弓夾親你, 好唔好意思, 要鎖你喎。

May 說...

匿名,
又唔駛教訓佢,話晒佢同你感情深厚。
話時話,當我知道個電腦係香港時間,簡直 o 晒嘴,估你唔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