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Maison Paul Bocuse

你認識 Paul 哥嗎?不是秦沛,也不是謝偉俊,是 Paul Bocuse。
他是法國米芝蓮三星廚,被譽為法國 3 大偉大廚師之一。
看「發現頻道」常介紹三星廚,兩個饞嘴鬼常看到口水直流,既然他在東京代官山開了分店,怎也要一嘗。
這次經歷,成了此旅程的重點,也是人生中重要飲食歷程的一項大事 ( 有無咁誇?就係有呀),因此一定要詳細說明。
旅遊書上寫出的營業時間是 11:30am,我倆竟夠膽死剛吃了一蘭拉麵,便立即乘車到代官山,中間完全沒有觀光,一餐接一餐,視肥胖、增磅如無物。
旅遊書的地圖完全錯漏百出,正當我在路口疑惑之際,老公便說:「在這裡!」
這店的門牌毫不起眼,又是在地庫的,很容易錯過。
走進店內,原來尚未營業,有接待員經過,告知是開 12nn,囑我們留下名字,逛一回再來。
代官山這區的設計很特別,街道、建築物像九龍塘,但又有很多落地玻璃的店舖,饒富品味,不過以賣衣服居多,我們沒有興趣。
踏正 12nn,我們準時再到餐廳。女接待員替我們寄存衣服和袋子,領我們到一偏廳等候,並遞上熱毛巾抹手。過了一會,才帶領入座。

裝潢很雅緻,據說這裡一桌一椅都是由法國運來。

餐 牌上有散叫,亦有套餐 ( 三道菜 2700 日圓、四道菜 3800日圓,不包酒水,芝士也是另計,另加一)。老公早已鐵定叫四道菜,我的一蘭拉麵尚未消化,本打算吃三道菜而己,見得多一個道菜也是多幾十港元,於 是齊齊點四道菜。每道菜共有兩款,於是我們試盡餐牌上的食物。

這是餐前小點橄欖,已經好吃到死,橄欖爽爽的,內裡的油份香極,一下子就把它吃光。麵包肯定是自家焗的,牛油也特別正點,就算不是麵包狂,也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頭盤到!老公是 Parma ham 拌雜菜, 留意旁邊的果仁,也細心焗過,美味到不得了。我的頭盤則是三文魚+帶子薯蓉,薯蓉混入了牛油和芝士,入口即溶,又滿腔香氣。那幾片沙律菜浸過橄欖油,又是好吃得要緊。中間的紅色醬汁,是鮮打的番茄蓉,我吃不出除了番茄還混和了甚麼,總之好吃就是。前面兩條綠色的 Petso ,點麵包最搭擋。 主菜一是魚類:老公要的是白魚塊,侍應問他要不要蝦醬(上面肉色那些),當然不如中國人製那些濃味。不過這魚稍為過熟,是整頓飯美中不足之處。 我的魚用煙肉包著,上面淋了一些濃厚汁之類(吃不出是甚麼),由於和底層的橄欖油配合得天衣無縫,令菜式非常非常美味,連中間的菠菜也沾滿香氣,我會給它十分滿分。老公用這些汁來點麵包,一滴不漏。
主菜二肉類上場:我要的鴨腿,外皮烤過,脆得像燒肉,但內裡的肉卻是恰恰好,還有肉汁,廚師功力可見一斑。墊底的是綠豆,我一向不愛吃,它經煮過後,腍腍的又好好吃。老公要了鹿肉作主菜,拌以紅莓汁。旁邊的菇菌也美味過人,老公說鹿肉像野味,質地濃郁,卻不是我那杯茶,我對野味之類的東西一向抗拒。
主菜吃完,大嘆滿足。一會侍應推了芝士過來。
老公聞名藍芝士已久,今次終能一嘗,另外他又點了羊奶芝士。他愛死藍芝士,我吃一口,嘩!好臭,比我討厭的鵝肝還要難吃,救命。世上真有「逐臭之夫」,還是我丈夫呢!我給他十個勇氣獎。
我只是點了普通的軟芝士,配上那塊有果仁和杏脯乾的小麵包來吃,百吃不厭。
甜品來了!我的是時令的士多啤梨脆糖餅拌雲呢拿雪糕,簡直是傑作,特別是餅內綠色的牛油果醬,帶起了整個餅的味道,絕配!不要忽略旁邊的雲呢拿雪糕,我想是自家製的,當中的雲呢拿籽還清晰可見,美味非凡。
老公說,他的咖啡三文治不夠我的甜品好,前面的紅莓與柚子雪葩,是清新味蕾之選。一絕的是雪葩下杏仁,簡直為之著了魔。
末了,老公要了一杯咖啡,我來一杯大吉嶺,印象中我應該飲過這味道,為何這杯特別好喝?
整體而言,這頓午餐吃得非常愜意,講味道,個人意見是比港島香格里拉的 Petrus 有過之而無不及。招呼亦好,週到但不感到過份慇勤。我們走時,女接待員、兩個男侍應和大廚都出來送行,簡直令我們受寵若驚。

這頓飯,我倆至今仍念念不忙。


6 則留言:

匿名 說...

下次去Tokyo真係要試一試!

May 說...

manman,
你一定喜歡。
話時話,我地買左份手信俾 Wesley,不如寄俾你丫。

匿名 說...

May May ah... 多謝晒啊...唔使寄咁煩..表哥話搞gathering架...right?

May 說...

manman,
我地多數星期日至得閒,你又要客串做收銀,咁點呢?

匿名 說...

你形容得非常好,真是一試難忘,這都是我去日本的重點,全賴你寫得清清楚楚我才能更容易找到它。 謝謝你!

May 說...

匿名,
不用謝,舉手之勞。我現在還很懷念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