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築地壽司

到過東京多次,總是和築地壽司緣慳一面,這次特地加入行程中,因為去要趁早,它會在 2012 年遷往豐州。
築地不止是遊客聖地,更是當地人愛去的街市,這天是周四,也是人頭湧湧。


賣的都是新鮮食物、食材、食具之類,我最愛看這些東西,不買只欣賞,已叫我大樂。

到築地怎能不吃壽司?我早上吃了一點餅乾和鮮奶打底,然後準備大快朵頤嘗壽司。未到場外市場,有大叔派割引券,2100 日圓一個「set 多」,便宜得發笑,我們不準備花時間排「壽司大」,於是便鑽進了這間壽司店,名字已不記得。

狹小的店裡,幾近滿座,大家都是拿割引券來吃的,二話不說向店員要兩個「set 多」,不一會已端上來,好豐富啊!有魚子、toro、帶子、鐵火卷、生蝦、海膽、蟹腳、蛋、鯛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魚類,一共 12 款。Toro 固然豐腴,海膽原來如此鮮味 ( 以往在香港吃的都有一陣腐壞味),令我印象大改。魚類壽司鮮活得如剛剛在海上撈上來宰割的。

見真章的是那塊煎蛋,壽司店的功力,從這片蛋可看出,結論是:很好,但不及我在大阪某壽司店吃過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我最愛的海膽同Toro ah... 好正啊!

May 說...

好味到無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