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第一天上學

在瘟疫陰霾下,我兒踏入學生生涯。
早兩天,我不斷思想教育他:「返學唔駛驚!」他鸚鵡學舌的跟著說:「返學,唔驚!」
結果呢……
行到學校門口,還步伐輕鬆,死拉著爸爸要快點進內,連量體溫與洗手也差點不肯。
真係咁鍾意返學?
不像我兒時,返學是頭號討厭的事,在學校門外與媽媽玩拉扯不計其數,有次我更顛到使出殺手鐧——在學校門口賴尿,結果要回家換褲不用上學,yeah!
阿仔頭一個星期上學,可由家長陪同,第一天先由老公打頭陣。
我在學校的窗外窺看,小小的人兒先坐下來吃東西,阿仔好聽話啊,肯自己吃。
開心不過一會,咦!見他起身要走,要去玩玩具,當然逃獄不成功。
老師集合所有同學拍手、唱歌,我見阿仔都有附和,但……
我可能愈看愈興奮 ( 瞥伯也是這樣吧 ) ,站了上花槽,給阿仔看到了我。
換來的是他的嚎哭,要找我!
我趕快的逃,逃到對面的窗子繼續偷窺,可憐的老公,要不斷安撫哭到失控的阿仔……
其實這時候我也心頭一酸,但想起要吃早餐,便跑到附近的茶餐廳,當甚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30 分鐘後我再折返,阿仔依舊在哭,不過情緒緩和了一點,其實已近放學 ( 第一天只上個半小時),他收了眼淚,和同學仔一起吃水果。
我聽到老師問同學仔愛吃甚麼食物,有同學仔居然答:「我鍾意食屎!」兩歲多的小孩子竟然說出這些話!!
後來老師跟同學仔說跟阿仔 bye bye,首天上學,就這樣完結。
明天由我接手做「陪媽」,不知又會怎樣?

2 則留言:

manman 說...

haa.. you know what.. I kept laughing after reading your passage... I think you are such a cutie mommy!!! haaa...

May 說...

manman,
cutie ans lovely!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