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第二天上學

每天上學,阿仔都急不及待,要拉著我們進學校。
我知道他心裡記掛的,是內裡的玩具車。
未上堂前,同學仔可玩玩玩具,老師讓阿仔玩一會,然後一起吃通粉。
他本身都懂得自行飲食,不過很少像在學校般貫徹和堅持,連我替他餵一口也不肯,實在少見。
好事呀,有親友的女兒,八歲還要餵,我看了心寒。
正式上堂,其實都是一些唱遊,起初他都不大參與,後來老師邊唱歌(小小娃兒學游泳~~)邊吹泵水泡,他才肯投入。
老師可能覺得我無所事事,於是把泵水泡的責任交給我,並叫各位同學仔替我打氣,令我又好笑又開心。
然後是大肌肉訓練,名字很好聽,其實是踏單車、跳彈床等玩意,這可合阿仔心意,可是他手腳慢,被同學仔坐了心儀的座駕,他惟有作推車人。那同學仔卻嫌他阻手阻腳,多次推開他的手想擺脫,兩人在爭持,我旁觀沒有插手。
後來老師叫同學仔數十聲,讓阿仔玩。我覺得這方法很好,輪流讓人玩,希望阿仔日後也這樣。
老師提議我離開學校,讓他沒父母在旁學習,我求之不得,立即到翠華嘆早餐。
約莫到了放學時間再折返,走近窗邊已隱約聽到阿仔的哭聲。我又化身瞥伯,爬上花槽上偷看,見小人兒坐著,邊吃東西邊飲泣。
老師說,他玩完大肌肉活動後,要去按唱機掣和轉椅子(這些活動他最喜歡),不准下他便要找媽媽,找不著便哭了。
他給老師的好印象是肯自己吃東西和飲水。
我相信會慢慢改善的,看他部分同學仔自己吃、自己收拾東西,希望他同樣受感染。
那些十歲八歲不能自理的「 bb」,我最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