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一個豆丁 兩個儍人

現在的生活,除了上班的幾個小時,幾乎全部都是圍繞阿仔的。
沖奶、梳洗、換校服、送他上學、上班、下班、和他玩一會、吃晚飯、乘車回家、替他洗澡、看唱遊 DVD、替他刷牙、睡覺。
放假的日子必定帶他出外走走,上星期六的節目是:喝早茶、太空館、尖沙咀星光大道、科學館、理工大學。這些地方,除理大外,我都不知多久沒去過了。
有了孩子的人都知道,打從那小娃娃墮地開始,你的生活是徹頭徹尾改變了。
由於他上幼兒園,近幾個星期我們都要早上 7:30 起床,弄得兩個老骨頭疲倦不堪。
人很累,卻是甘之如飴。
上學後,他說話的意慾大了很多,還不時哼一些你不懂的歌兒、跳一些令你發笑的舞步。
哎吔,還有尖叫呢,不知在模仿誰?不過也不打緊,我讓你偶爾發洩情緒。
對於阿仔上學的一切,我們都非常渴求了解,開學至今幾乎天天都打去問老師。
幼兒園的老師畢竟十分清楚獨生子父母的心態,對於我兒的一切都說得很仔細,就算是曳曳舉動,我都是邊聽邊笑,然後立即打給同樣心急的老公。
一個豆丁,和兩個儍人。
父母都是如此吧!

2 則留言:

藍mama 說...

我也覺得有了小鬼以後,只圍著小鬼團團轉,生活確是蒼白多了,可是蒼白中卻多了許多許多快樂和歡笑。

May 說...

藍mama,
果然是文人,「蒼白」兩字好文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