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洗屎褲

那天下午我在家洗屎褲。
阿仔在學習上廁所,於我來說,是最驚心動魄的事情——我抗拒一切排泄物,如屎、尿、鼻屎、痰……以屎最恐懼,在街上見到我會腳軟,生怕自己會踏上一腳,或不幸暈倒,一頭栽進屎堆。
教小孩上廁所,首要不替他穿上尿片。
我戰戰兢兢的只替阿仔穿上學習褲,每隔一小時便帶他上廁所一次。
我大聲的「殊鼠」,阿仔覺得好玩,又跟我一起「殊」,卻半滴尿也沒有漏出來。
他好像好喜歡穿學習褲,一定比尿片輕鬆。阿仔你快點學懂上廁所吧,就能天天「無顧慮」了。
正當我和阿仔都沉醉於好日子中,他突然蹲在地上,我心感不妙,這是他上大號的預告。
我:「你痾屎呀?」
仔:「痾屎。」也太遲了吧,我立即帶他到廁所,整條學習褲都「屎海一片」,兼且還「殊鼠」了。
我馬上替他洗澡,安頓他過後,棘手的事情來了,怎處理那條屎褲。
耳邊傳來魔鬼的聲音:「把它丟在垃圾桶,不是一了百了嗎?」
我:「大佬,這條是 Thomas & Friends 來呀,買了二十幾元,一次用完,你估係普通尿片咩!」
心裡掙扎了 30 秒,動手處理屎褲:用擒拿手包著紙巾將褲上的一篤屎沖進馬桶,再在水喉下洗乾淨。
看見那些「黃金」在水龍頭下四散,我的手也充滿屎,好噁心。
洗了褲又要清潔浴缸,累得要死,那對手,洗了幾次還覺得不乾淨。
話說回來,洗過這條屎褲,忽然覺得,屎也不是那麼可怕。
這也好,因為我肯定打後日子,更多的屎褲等著我洗。

4 則留言:

manman 說...

huh...睇見妳咁辛苦...我都唔敢想像Wesley仔要介片時會係掂啊! 唉.....

May 說...

你有工人幫你洗嘛,或者叫你姑仔扮印傭都得,反正佢咁似!hahaha...

說...

May..
其實"屎"並不可怕! 哈哈!

May 說...

珊,
你遲 d 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