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Try and Error

昨天,可算是阿仔的大黑日。
早上,臨出門口時,他突然想起他的「玩具」(一張已過期的提款卡,為甚麼他愛玩卡?是一個謎!)不翼而飛,於是四處找、四處找,找不到,便向我的銀包著手。
這陣子他愛看我的駕駛執照,讀出上面「周老母」(請加以聯想是我的名字,)三個字,然後一臉洋洋得意。
看駕照還不夠,死命還要拿其他東西,鬥不過我便哭起來,淚如雨下,那嘴巴哭得歪在一邊,我想狂笑,卻又忍住了。
後來不知怎樣化解,他又開開心心的跟我一起出門。
來到婆婆家,我竟做出一個非常不人道的舉動:阿仔剛入屋,我一聲不響便關上門。過了數秒,他不見我一同入內,我隔著門也聽到他的嚎哭聲。
然後聽到家人安慰他的聲音。
印傭姐姐告訴我,阿仔在我走後間間斷斷地哭,好傷心。
事後回想,自己做得實在過份,傷害了阿仔的弱小心靈。
今天,我告訴他媽媽要「返工,好快返來」,小嘴巴邊吃餅乾邊說:「返工呀!」送我出門口跟我拜拜又送我飛吻。
我在 Try and Error 中學習當媽媽。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表嫂...我的直覺告訴我, 妳是一位好母親!

May 說...

manman,
慚愧!其實係阿仔唔話得,成日俾我地玩同娛樂!

匿名 說...

HiHi,
小妹是個"不速之客",在小妹尋找如何替我女兒慶祝一歲誕辰時,偶然闖進你的角落。"bb話"及"育兒"吸引了小妹的視線,看到你的文章文筆生動有趣,雖是軼事幾則,但非常感動,足令我這個從來眼淺的人時而笑時而熱淚盈眶;亦可能是因心神領會,是為人父母的開心淚吧(或笑中有淚!)

註:因小妹在公司看,所以當想發笑時,我要扮咳,如果唔係,他們一係知道我不是做公司事,一係知道我係傻ga....

再見!

讀者K

May 說...

K,
你的留言令我非常開心和鼓舞,想不到自己的文字可令人又哭又笑。
順祝你的囡囡快高長大,可愛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