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小團圓》

期待已久的《小團圓》終於面世。
這幾天都在看,人物眾多、又時空交錯,要看得挺留心。
張愛玲的文筆無容置疑,咦咦,看著,赫然覺得亦舒的筆
觸,很有張的影子。
有作家說,他收到這書後,先看了一些前言,然後即翻到末頁的結局。
我絕對不會這樣做,我是由頭看到尾的,盡管期間要按捺著好奇心。
我享愛閱讀的過程,不理結局如何。
很喜歡側紙的那句話,張愛玲說 :「這是一個熱情故事,我想表達出愛情的萬轉千迴,完全幻滅了之後也還有點甚麼東西在。」 看得真透徹。
有說,這書是張的一生濃縮故事,我不大關心,看她的文字,常常要掩卷細想,單看她對人事世情的精煉,已經值回票價。

2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you have finished reading it? I was going to buy it last week... haaa... you are such a fast reader...

May 說...

manman,
駛乜買呀你,我借俾你睇咪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