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Le Soleil

一直愛吃越南菜,尤其一碗上乘的生牛河,足令我心癢癢,常要一訪再訪。
慕名已久的 Le Soleil,以高貴精緻的越南菜著稱,翻開餐牌,又不是貴得咋舌那種,尤其是午餐,$145 一位,另加一。
中秋節,一家三口前往,餐廳的門口開得有點奇怪,九曲十三彎經過了酒店房間才到達,如果從扶手電梯上,可能會「正常」點。
是日午餐,前菜的牙車快和越式海鮮湯。牙車快聽得多,我還是第一次吃,材料有雞肉、菜絲、薄荷、蔥頭等,澆上特製魚露,味道上佳,我稍覺突兀的是薄荷太濃味,只是個人不太喜歡而已,老公吃得不知多開心。
越式海鮮湯香濃有緻,內裡的海鮮不像雪藏貨式;湯頭也是酸咪咪的,令人開胃。
主菜當然不能少一碗生牛河,另叫了烤春雞飯。
說起春雞,看過一集有關禮儀的節目,如果與陌生人吃飯,最好勿點春雞這些難駕馭的食物,手藝欠佳、食具鈍,隨時落得飛春雞的場面。這趟有連雞翼也可用刀叉吃得清光的老公坐鎮,我當然不怕;而且,端上來的兩塊春雞已去骨,免卻食客出洋相,體貼。春雞火喉剛好,微焦的,醮伴碟的酸汁魚露,美味。白飯似用斑蘭煮過,有一股清香。
不過我再吃第二塊春雞已有點「嚡」,美中不足。
生牛河一上桌,當然是先呷口湯,牛骨湯有層次,不是死鹹更不是味精湯,有一朕濃厚的牛骨味道。金邊粉幼細滑滑的,有米香。至於牛肉,好吃,但不會令我嘩一聲。整體上,令人滿意。
讓阿仔喝一啖湯,他竟露出一個滿意表現,咪扮蔡 san 呀o靚仔。
甜品是一個稀鬆平常的芒果椰汁涼粉,叫我驚喜,其實椰汁底有點過甜,我想是放了煉奶,不過我許久沒有吃過涼粉了,忽然很懷念哩!
末了是餐茶,我毫無新意的要了凍檸茶,老公嘗新要了蓮花茶,味道很清新,不錯。
飽餐一頓,帶阿仔到尖沙咀閒逛,他開心不已,對周遭的新事物十分好奇,連街邊的標語路牌也要看好久。後來又帶了他到理大行了一轉,他玩得實在太累,一上車便呼呼大睡。

Le Soleil
地址:尖沙嘴東麼地道 69 號帝苑酒店 3 樓
電話:2733 20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