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好壞參半兩食店

這兩天午飯都去了試新食店,一間是新景記,另一間是大戶屋。
我去的是新景記鰂魚涌海堤街的分店,本來是去 Beans 意粉屋的,但店子這兩天裝修,唯有選了這間。
已經是 1:45pm,甫進入內,人聲鼎沸,幾近座無虛席,我倆坐在對著大街的卡位,也許如此,冷氣明顯不足。
我要了貢丸牛腩米粉,C 要了魚片頭牛根米粉,等了好久來了 C 的那碗,卻弄錯了是牛腩,要換。
我的貢牛米,等了近 20 分鐘才到,份量頗大,附紫菜、魚皮,看來頗美味。
不過吃下才覺普通,正當我和 C 邊吃邊聊旅行的趣事時,我竟發現碗內有一粒黑色異物,初時以為是紫菜,看真點,是有腳有翼的,真嘔心!
立即告知老闆娘,她替我換過另一碗,但已提不起食慾。
整天下午覺得口裡怪怪的,又擔心會肚瀉。
這店,將永遠消失我的選擇內。
另一間大戶屋,是日本家常菜作主打,想去好久了,但常見人龍,今次終能一試。
我要了烏冬+炸雞扒飯,烏冬是冷麵形式上的,附冷烏冬汁、蔥絲及薑茸。烏冬煙煙韌韌的,是日本貨,我很喜歡。
那雞扒飯水準奇高,鬆脆有肉汁,飯是珍珠米,還有一大份椰菜絲,是超級好吃。
老公要了炸雞扒定食,同樣出色,吃得一件不留。
我們曾到過東京的大戶屋,食物之美味,留下極深印象,香港分店做得很像樣,肯定是近來的心水食店。

新景記
鰂魚涌海堤街16號舖
2543 2986

大戶屋
鰂魚涌康山道 2 號吉之島百貨 L009 地下
2560 19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