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投票

昨日一早跑去投票,投票站剛好設在屋苑旁邊的小學。
這小學近在咫尺,卻從未入內參觀過(如開放日之類),心裡暗忖:這可能是阿仔上的小學。
一進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把冷淡語調,那男職員說:「他不能進入投票區,要坐在這裡。」他,是阿仔;這裡,是一排座椅。
我莫名其妙,阿仔兩歲還未夠,獨個兒留在外面,我們會放心嗎?而且,那些是大人座椅,跌了下來怎麼辦?
我和老公面面相覷,對他說:「你先投吧!」我在想,若只是一個人帶孩子到投票站,這票還投不投?
到我投票了,還鬧出一個笑話。職員在選民登記上找了好久也找不到我的紀錄,要票站主任出馬,我被邀請坐到另一邊,他打了一通電話到總部,說明明有我的登記,他反問我:「出了甚麼問題?」我怎知道呀大佬,但都回答:「你的職員說找不到。」
大家沉默不知如何是好之際,那「眼大睇過籠」的職員又說找到,我才得以順利投票。
我們的政府,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實在太多。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一個人帶住小鬼,放佢自己坐出面?no way!點解佢地班人唔駛讀下d選舉活動指引架呢?

May 說...

藍mama,
佢地唔單止無睇選舉指引,做o野永遠死板板至吹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