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回家做不是更好嗎?

今早還未吃早餐,在車廂中我便目睹一場擠暗瘡真人騷:女的聚精會神的望著男的右面頰的一粒膿包,然後用那塗上淡粉紅的指甲用力的擠下去,膿包被擠破,男的輕叫了一聲,臉上留下一片紅。
我不知這對情侶會不會覺得此舉很溫馨窩心,卻看得對面的人 ( 如我 ) 怵目驚心。幸好車廂距離夠寬,否則膿包直接射過來,真要找柚子葉來沖涼。
據說,熱戀中的男女都會幹些難以理喻的傻事,應當把擠暗瘡列入其中。
挖眼垢、擤鼻涕、摳鼻孔、剪指甲等個人衞生事情,應當在洗手間或家中進行,但不少人愛毫無保留的在大庭廣眾公諸於世。當事人享受、旁人側目。哪些人體排泄物,絕不能在人前擠挖、曝光、外揚,是個人修養,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在荃灣見過一個胖子報販,不但毫不忌諱邊看檔邊挖鼻,然後把那採得來的髒物送進口中咀嚼,樣子享受至極,嚇得我魂飛魄散。後來在一個失儀學的展覽上,資料顯示,每100 個人中有 70 個人愛挖鼻孔,當中 3 人會把採礦的「礦物」放進自己的口裡慢嘗,我不過「有幸」見到那百分之三中的其中一個。

1 則留言:

manman 說...

I hate people doing those stuff in public. I will ignore and try not to look at them... really hat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