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為何要用吼?

看《親愛的安德烈》,安德烈初到香港,最困難是乘小巴,一來沒有固定的上落車站,二來最怕是乘客下車都是用「吼」的。
說得再好也沒有。
乘小巴,於我最大的難題是叫下車,那句「有落!」是深呼吸後吐出來的。
最可恨是當你鼓足勇氣,司機聽不到或回應:「前面不能下車的。」結果,過了站、要走一大段回頭路的事,發生過無數次。
年紀大了,對於「吼」稍感習慣,但心底裡總希望,有人比我先「吼」。
車裡的人可能都這樣想,未到最後一秒都不肯開金口,往往又是我最先叫下車。
笨人出口?也許,經驗告訴我,走回頭路更儍。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就吾會等到最後一刻才開口的人,因我吾想走回頭路, hahahahhaha 傻瓜

May 說...

真叻,
你一定唔會係唔敢叫落車o既人啦,只怕你果句「落車」太大聲,司機嚇到離軚。哈~~~

匿名 說...

以前細個,個人薄皮,坐小巴唔敢嗌「有落」,總係等有人叫,有時d人早過我少少落車,我甚至寧願早些少跟人落埋佢!
後來人大了,突然就冇呢個心魔。可能香港生活方式將人d面皮整厚o左啦!

May 說...

「可能香港生活方式將人d面皮整厚o左啦!」momo,你講得非常o岩,但一山還有一山高,大陸更甚,尤其洗手間,廁格可以完全無門甚至中門大開(我指度門而唔係女同胞呀吓!),她們毫不介意若無其事,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