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印傭姐姐哭了!

媽媽家中的印尼女傭,已做了兩年,把我們一家大小都照顧得很好,大家都當她是家庭成員了。
昨天她生日,我們不動聲色買了一個蛋糕放入雪櫃,她有打開過雪櫃,大概不會想到是她的生日蛋糕吧。
吃過晚飯後,她去廚房洗碗,我們拿出蛋糕點了蠟燭,把客廳的燈關掉,然後大叫「停電呀!」印尼姐姐出來看個究竟,我們大唱生日歌,她看到桌上的生日蛋糕,感動得哭了。
她打工這樣多年,沒有僱主替她這樣慶祝過生日。
有時候想到她一個女子,掉下子女家人,千里迢迢到香港打工,也不容易。
當然,也聽過不少工人偷東西、懶惰、借錢、走路,受過教訓,難免對日後的工人會硬起心腸。
聘用外傭確實要講彩數。
遇上這麼好的傭工,是我們幸運;遇上我們,她也走運。
這也是緣份。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人遇上好人,真是太好了。

匿名 說...

不過唔係個個工人都識得appreciate 架, 好像我99個工人, 每年都會同佢慶祝生日, 但佢已習以為常!

May 說...

momo,
係呀,我地係「情投意合」。

manman,
我地都係第一年同佢慶祝,希望佢唔會覺得老奉啦。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TO U

HAPPY BIRTHDAY TO U

HAPPY BIRTHDAY TO メイドさん

HAPPY BIRTHDAY TO U.

おめでとう

匿名 說...

opppss....生日快樂啊! 乜妳同阿Mac的生日差1個月咋!

May 說...

匿名,
代她謝謝你,我也恭喜你,我忙得暈跎跎,忘記了你的大日子。

manman,
不是我生日,匿名祝賀的是印傭姐姐。
你放產假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