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狗兜合皮之旅 Day4 & Day5

Day 4:由布院——別府——福岡

由布院,以恬靜溫泉之鄉聞名日本,亦據稱,這裡是熱門的偷情聖地。在計劃行程時,參考了不少台灣網頁,指這裡街道兩旁有好多特色小店,因此決定前往。
由福岡博多駅往由布院,最直接乘特急ゆふいんの森(由布院之森),需時兩個多小時。火車在狹谷奔馳,高聳參天大樹在旁匆匆而過,目不暇給,可惜我帶的是顏色偏差、水準低落的 Casio 相機,這些奇特景象,只能留在腦海中了。
到達「由布院駅」了。

時候還早,但遊人已絡繹不絕。例牌菜——買一杯軟雪糕滿足一下。好奇怪,我從不會早上吃雪糕的,來到日本,習慣都改變了。
兩旁街道頗有品味,有新有舊、有中有西。




這次旅行,常見到這些「外星圖騰」,在書中、店舖、酒店都有這些怪異圖片,究竟是乜東東?
回來後請教日本通,原來以手機拍下,該店的地址、電話、catalogue等等,會一併存下你的手機中,實在太方便。


走了一會,見有人在排隊,日本人也要「輪大米」嗎?
不,看清楚,原來是 B Speak 蛋糕,在由布院非常出名。說到吃,我當然不放過要試試,於是便跟著排隊,怎知護衛員叫我們先拿籌。上面有一個 10am-12nn 的時間,店員嘗試用英文解釋,我們腦袋湧起千萬個問號,我跟老公說,算了,12nn 再來一看吧,買不買到也沒所謂。


11:57am再到店內,遞上籌,店員便為我們包好蛋糕。原來為免客人久候,拿籌後可隨意閒逛,省卻等候時間,真細心體貼,感動。

晚上在別府回博多的車程裡,我們打開蛋糕,一陣蛋香已瀰漫。吃一口,不得了,套用麗梅名句:蛋有蛋香、忌廉有忌廉香,軟綿綿中不失濕潤,那白忌廉甜度適中好可口,吃進口中,整件卷蛋是輕飄飄的,十分好吃,名不虛傳。
兩個人,在靜靜的車廂裡,把整個卷蛋幹掉,好滿足。


說回由布院。這裡專門店很多,有鬼太郎、龍貓。龍貓的店子很精緻,我不是 fans,也逛了很久,兩人皆有收獲。若是瘋狂粉絲,必定要來朝拜。







邊行邊吃,這甜品店人流極多,直覺告訴我,出品不會差到那裡去。
見店內有阪井宏行監製的甜品。


我們沒有買,反而買了店內的雪糕餅和布甸,出色之作,還買了兩盒布甸作手信。


我是貓迷,這裡有一間出外的「貓敷屋」,下層賣精品、上層有真貓(sales?),豈能錯過。

啊!原來牠們是不用工作的,悠閒在籠中睡覺、舐毛,快活過神仙,做貓應當如此。

日圓高企,貨品略貴,空手而回。


時近中午,又到吃飯時間,左選右揀,進了一間樓上咖啡室。在坡璃門望進去,只見老闆在看報紙,人影也沒一個,想「縮沙」,算了,都上來了,姑且一試。

食物製作稍久,我的咖喱豐後牛飯,香味撲鼻,嘗一口,咖喱有層次,應是多種咖喱混合而成。豐後牛量不多,也煮得出色,結果,當然又是清碟了。

老公要的雞肉炒飯,雞香肉嫩。廚師不知用了甚麼油來炒,整個飯非常香口。

眨眼間,我們又乘車到了別府。以前曾遊別府,留下非常好印象。重遊舊地,必定要試鰻魚飯。

這店,令我滿懷回憶,又是與好友 A 有關。當年兩個黃毛丫頭,胡亂走進一間鰻魚店,好吃得令人念念不忘。今次,我當然要帶老公一嘗,其實也沒有信心這店是否仍在,但十多年後這店依舊在冷清清的小巷中。進入店裡,擺設完全沒變,心情忽然激動。
我倆要了鰻魚套餐,味道依然出眾。


吃飽後,徒步到「竹瓦溫泉」玩熱砂浴。早年也是在別府玩的,不過在別府大學駅前的海邊。今次試試新地方,在室內玩。
客人先付上 1,000 日圓,最好帶備小毛巾,否則在店裡買要 250 日圓。換衣服後走到熱砂場,嬸嬸會替你鋪上熱砂,感覺就像被人埋屍一樣,挺好玩。
在熱砂中的 10 多分鐘,你會感到血液在奔流,感覺特別。
玩過熱砂後,在更衣室洗掉砂子,浸一會溫泉,整個人像輕掉了幾磅。

晚上回到博多,因在車上吃過 B speak 蛋糕,還不餓,但好歹都要吃點東西。於是在超市買了刺身、壽司、冷盤、杯麵和飲品。食物竟全部做半價,呵呵呵,走運。


Day 5:博多
最後一天只有半天行程,吃過早餐,便到 BB 用品百貨公司 Akachan,可是時間太早還沒開門,於是又到了一蘭吃拉麵。
折返 Akachan,樓高 4 層,你想得到的 BB 用品也一應俱全。售價合理,遇上減價貨,一件 tee 才 400-500 日圓,平得發笑。




後記
1. 我以為這遊記會爛尾,愈寫愈想起那些風流快日子,現在卻在捱驢仔,心情痛苦。但做人要有始有終,才草草完成。
2. 那部 Casio 儍瓜機令我拍得很氣餒,有沒有又平又靚又輕便的相機介紹?
3. 行程全部超額完成,又很好玩,難得順利。
4. 謝謝團友一號,有你在此,景點特別漂亮、食物特別美味。

6 則留言:

匿名 說...

what a fantastic trip ah...

May 說...

manman,
yes,very happy ah...

匿名 說...

你所指一蘭拉麵在那裡?

老P

May 說...

老p,
福岡運河城分店。
你去福岡嗎?這地方好好玩啊!

匿名 說...

你好! 請問你是一天來回博多由布院嗎? 會不會很趕? 夠唔夠時間浸溫泉?

中女

May 說...

中女,
我們是一天來回由布院-->別府-->返回福岡,其實真係幾趕,我覺得住一晚會較好,不過自己懶,一次過 book 左五日福岡酒店唔想改o者。
我地去左別府一個砂浴場玩,然後浸左一陣溫泉。
你記住係 b speak 買蛋卷食,記住、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