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狗兜合皮之旅 Day 3

Day 3:門司港——下關——小倉——福岡(多牛)

這天會到較遠的門司港、下關和小倉,這幾個地方不是港人旅遊熱點,但非常值得前往。
要開 JR pass 了,由福岡到門司港,單程已要百多港元,加上明天的由布院、別府行程,五百多元的 pass 就很超值了。

我們乘的是 SONIC 特急列車,背椅像米老鼠的頭。

乘了一個小時火車便抵達門司港,車站很有舊時味道。

門司港近海,這天天朗氣清,十分舒服。

我們先到下關,因為今天早上有朝市。門司港雖與下關有一海之隔,除了可乘船,還可以行一條神秘隧道。(有何神秘,很多人都知道啦!)
聽說,連接兩地的天橋,上面行車,下面行人,十分有趣,而且是「無料」(免費)的。
其實一出了車站,便會看到那道天橋,於是便往東走,好像近在咫尺,卻愈行愈未到,也在想,天橋下真的能行人嗎?
一個小時後,終於抵達隧道入口,才恍然大悟,車道在天橋,人行的在海底!!
不見盡頭的隧道,由門司港行過去下關,要 20 分鐘。許多人在跑步(在密封式的隧道下快跑,定能燃燒大量脂肪),也有老伯伯在來來回回慢步做運動。隧道內兩旁有圖畫、枱頭有夜光星星,但有幽閉恐懼症的人絕不宜取此道,乘船好了。
後來聽同事 C 說,她是乘車由門司港到隧道口的,Oh my God!早知花少許錢乘車,省掉腳骨力啦。

這照片是在下關那面拍過去門司港的。

到了下關,還要乘一程巴士到唐戶市場。唐戶市場在假期有朝市,買魚、蔬果、雜貨的小販聚雜,還有表演,一家大小皆宜。
行了個多小時,抵達後兩人二話不說,先吃一個牛奶軟雪糕。

有點像嘉年華會,下關以河豚著名,吹氣彈彈床也以河豚為標誌。

今天人(旅客?)很多,唐戶市場內極之熱鬧,還搭了一個台,好像舉行吃烏冬的比賽。台下有許多攤子賣東西,雖然很擠,但秩序井然,這就是日本人了。


場內主要售賣海產,圖中的三文魚我就躍躍欲買,可惜想到今天行程緊密怕變壞,只好拍照望梅止渴了。


河豚被宰後的真身,這裡也有河豚刺身,極新鮮便宜,但不敢嘗試,有了兒子添了掛慮,特別珍惜生命,不能有任何差池。


長腳蟹二百港元也不用,如果今天是最後一天行程,我一定把它帶回香港,與家人共享。


一直知道日本人走「法律罅」以研究為名出海捕鯨,親眼見到鯨肉,感覺嘔心。很多東西可以吃,為甚麼要吃鯨魚呀?


在市場內買了新鮮壽司與榮螺祭五臟廟,全部都很好吃,老公說墨魚新鮮得沒黏黏的膠質。榮螺也不錯,如果有甜醬更好。哈!


我倆在下關逗留了幾小時,期間在小吃攤子吃了一盒黑豚(豬肉)餃子,美味到不得了,沒吃過這樣出色的煎餃子。因為被我們風捲殘雲立即幹掉,沒拍照留念,你們只能想像了。
吃到肚滿腸肥,是時候回去了。不走回頭路,乘船回門司港省時得多。

回到門司港,我們沒有多逗留,反而立即動身到小倉,為的是吃一碗拉麵。
小倉的 Riverwalk商場,有一拉麵競技場,五間拉麵店來自日本各地,我們選了其中一間。


我們在自動販賣機買錯了票,一個男店員來詢問,他懂得說國語,沒問清楚是哪裡人。他很好的替我們辦妥,還說拉麵內的雞蛋是送給我們吃,真謝謝啊!
說回這拉麵,也相當美味,叉燒香軟豐豐腴,濃得化不開的豬骨湯底,沒半點膻臊味,好好好出色,老公照例喝個清光。後來,點了一支可樂,老公邊喝邊說:「日本的可樂真的較好喝!」我早知道了。


乘車回博多,放下戰利品(在小倉買了好多東西),一心去找「多牛」,今次一定要吃到!!(決心好大!)
今次我覺得很接近,但依然找不到。見一個男人拿著便當回家,應該會較熟悉這邊的街道。怎知他也沒印象,我出發前手多多抄下電話,問他可否打電話過去問問。只見他不斷按鍵又沒有對話,究竟在搞甚麼呀?
不一會,竟在熒光幕上出現一張街道圖,還點出了餐廳位置,原來他在用 GPS 呀!「多牛」在我們身處的位置前行右轉而已。一拐彎,便見有數十人等候。

Blogger 麗子說,因為這店又平又正,因此特別多人,一定要 5pm 前記下名字,5:30pm 開門時便可入內。可惜我們因之前找路,到達時已過了 5pm,等到入黑(不知幾點了)才可入內。
等候時也頗忐忑,因為我寫了「May」的名字,不知侍應會否發錯音而令我們錯過了也不知,早知寫上「啤酒」、「蘋果」、「可樂」等名稱,至少這些日文發音我也懂得。後來發覺擔心是多餘的,女侍應字正腔圓說出我的名字。
店內要脫鞋,正如麗子說抽氣系統不大好,到處是油煙。沒關係,我來是吃東西,回酒店慢慢洗好了。
其實我沒和老公吃過韓式燒烤之類,今次是第一次,好開心啊。
餐牌全部是日文,幸好我列印了麗子的文章,照點她點過的食物。
要了一客牛腸「ホルモン」。

二人前的牛背肉「ロース」。


野菜都好吃過人,後面是牛肋骨肉「カルビ」。


沒有 Asahi,麒麟都不錯。你看餐牌都是幾百日圓一碟,在日本其他地方吃燒肉一定不止這價錢。

登登登登,這牛肋骨肉一看顏色已知對路。據麗子資料,因為店主自營牧場,才可這樣便宜。牛肋骨肉 450日圓一客,這裡是二人份量,每人只可叫一客(其他肉類沒限制)。雖未至於入口即溶,但質地確上乘。


「多牛」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南1-5-3 西園ビル
「多牛」不好找,官方的地圖簡單到找不到,專誠拍了附近的建築物,讓你們有個大概。福岡博多駅紫築口轉右會見到大型電器舖 Yodobashi Hakata,再往前行會見到該店的停車場(下圖)

斜對面有一間 ampm。
ampm 左方向前行 20 步左右有一幢 City15 的大廈(請抬頭望),轉入小巷直行便見「多牛」了。希望你有機會一試。

2 則留言:

巧欣 說...

原來你同藍mama都係日本通喎,我下次去的話要問問你先!
你隻仔有冇同埋你地一齊去呀?唔見佢d相啊!

May 說...

巧欣,
說來慚愧,我不是日本通,是一個日本 fans 而已。
沒帶 bb 去,我們二人世界,待他大至不用片片又能吃大人食物時,才會帶他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