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商場洗手間

香港商場的特色,除了冷氣過低,隨時令真空女士凸點外,是洗手間非常鬼秘。
洗手間的指示牌,小得可憐,隨時錯過;或者,把你點得暈頭轉向,要轉十個彎開廿道門才找到,找到了,門竟是鎖上的,然後上面貼著:「商戶專用」。
啐!難道只有商戶會急尿急屎,來行商場的人都自備尿袋的嗎!
抑或覺得我們的腎,強勁到自行處理排泄物,把它掉到黑洞去?
真要請教霍金了。
給你遇著一個自由開放的洗手間,但總是濕漉漉的,廁格內沒掛鈎,那我剛才買的大包小包往哪裡放?我死也不會放在地上的,地上的水都很瞹眛。
都習慣了,一手拿袋子,一手拿廁紙,像一棵會如廁的聖誕樹,動作非常高難度。
如果這時有人撞門進來,一定會看得瞠目結舌,邀請我加入莫斯科馬戲團。
一切解決了,咦,怎麼沒廁紙啊?儍啦,香港商場廁所有廁紙向來少見的,你剛從外國來嗎?
因此,我隨時幾包紙巾傍身,無數次幻想,如果我忘了帶紙巾,或紙巾不慎掉進馬桶,我應該怎辦?
既然開得商場,就不要那麼小家子氣啦,多闢幾格洗手間,真正是「方便」之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