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旅行」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旅行」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安全感

喜歡到日本旅行,除了地方乾淨,還有一份安全感。
大剌剌把背囊放在背後、bb 車四圍停,你都不怕有人順手牽羊。
遊動物園,花一百日圓可餵動物吃餅乾、麵包,但這些食物的小箱子是開放式的,旁邊有一個入錢的箱子,完全憑良心行事。
是次旅行,有天到了富良野,阿仔的帽子不知何時被風吹走了。我叫老公毋須擔心,吃完午餐再逛完商店,慢條斯理去詢問處去找。
職員小姐聽完後,神情緊張,立即打電話,然後帶你到拾到帽子的商店領回。我就肯定,一定有好心人把帽子送到附近商店。
又有一次,我到札幌的麥當勞吃東西,到洗手間時見洗手盆有一個袋子,正奇怪是哪個人留下。廁門打開,原來是一個學生妹不想把袋子帶進廁格,乾脆放在這裡。這也太放心了吧!希望她外遊時勿「重蹈覆轍」。
新聞報道指,香港迪士尼樂園 bb 車(無論是租用還是自家帶的)失竊嚴重,矛頭直指某國人民,貪圖方便又不肯付租用費,隨便推走人家的 bb 車,用完一整天後,放在一旁便算。 網上討論區的媽媽說,遊迪士尼要帶單車鎖鎖 bb 車。
這,使我想起在東京迪士尼樂園,人家的 bb 車毋須上鎖,小籃子上還放滿戰利品和紀念品……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日本人的細心

日本人很愛護小孩子。
從他們的公眾設施可見一斑,洗手間總有媽媽與幼兒一起上廁所的廁格,內裡有大人馬桶乙個,旁邊有一個小座位,中間有欄柵,幾個月大的小 bb 坐上去也不會掉下來,好讓媽媽專心放心辦大事。
只有女廁有的嗎?大佬!我是女人來呀,又沒有入過男廁,怎知道裡面有沒有?
街上行人道如是,總有一條小斜坡,讓 bb 車、輪椅輕鬆推過。別小看這個設計,推過 bb 車的人就知道,如果只有樓梯級,要頂起或抬起整架車才可通過,bb 車加上一個 bb,吾等弱質女流就非常吃力,可見日本人的細心。
在北海道,遇上很多老人家,他們總愛逗我的頑皮仔來玩,一個說日本,一個講廣東話,場面趣怪。
有次在紅綠燈等過馬路,旁邊的伯伯是駕單車的,他不斷在東找西找,原來是找了一張米奇老鼠的小紙張送給我的兒子,然後又繼續找,又掏出一張立體 Hello Kitty 小貼紙,貼在我阿仔的手上,這一幕,令我們好難忘。
有天在札幌電視塔附近吃拉麵,一個伯伯和兩個女兒坐在我們旁邊,伯伯跟我的兒子打招呼,然後拿出相機拍他,當然又說了一堆「kawaii」之類的說話。我們便和他們聊起天來,過程中非常有趣,又日文、又英文、又筆又紙又身體語言,很是好玩。
這些都成了旅途中的難忘回憶。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To:WW

WW,
不知道你仍有否看這個部落格,你一定也很忙了!
早陣子我到了北海道旅行,一家三口自由行,駕車到處遊山玩水,愜意極了!
花兒開得燦爛,天空一片藍,還有涼風送爽,令人難忘的良辰美景。
這裡的食物好吃得很,蜜瓜、雪糕、拉麵、刺身,就算是民宿的家常飯,也吃得我有種莫名的感動。
送你兩張相片,讓你望梅止渴。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遊迪士尼樂園

全家放假,到了迪士尼玩了兩天,一直以為香港的太小沒甚麼特色,但今次和阿仔同來,卻又感到相當好玩,尤其是「米奇水花巡遊」,玩到全身濕透,好好玩。由於買的是酒店連兩天樂園PASS,於是兩天都去了樂園。
強烈建議玩迪士尼的,也一併入住酒店,玩完乘車回家,一定不及住酒店般開心。如果有車的,也最好駕車前往,兩天酒店免費泊車,中途駕去樂園玩,泊車也是免費的,省下$120。
酒店送給我們的第一份見面禮:到處也是米老鼠的蹤影。
床鋪也是米奇的。
細路,打電話俾邊個?
跑呀,跑呀,小孩子真有無窮精力。
阿仔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人物,竟是史迪仔——個FRIEND「金仔」。
攬實唔放,結果老公買了一個小的毛公仔給他。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Maison Paul Bocuse

你認識 Paul 哥嗎?不是秦沛,也不是謝偉俊,是 Paul Bocuse。
他是法國米芝蓮三星廚,被譽為法國 3 大偉大廚師之一。
看「發現頻道」常介紹三星廚,兩個饞嘴鬼常看到口水直流,既然他在東京代官山開了分店,怎也要一嘗。
這次經歷,成了此旅程的重點,也是人生中重要飲食歷程的一項大事 ( 有無咁誇?就係有呀),因此一定要詳細說明。
旅遊書上寫出的營業時間是 11:30am,我倆竟夠膽死剛吃了一蘭拉麵,便立即乘車到代官山,中間完全沒有觀光,一餐接一餐,視肥胖、增磅如無物。
旅遊書的地圖完全錯漏百出,正當我在路口疑惑之際,老公便說:「在這裡!」
這店的門牌毫不起眼,又是在地庫的,很容易錯過。
走進店內,原來尚未營業,有接待員經過,告知是開 12nn,囑我們留下名字,逛一回再來。
代官山這區的設計很特別,街道、建築物像九龍塘,但又有很多落地玻璃的店舖,饒富品味,不過以賣衣服居多,我們沒有興趣。
踏正 12nn,我們準時再到餐廳。女接待員替我們寄存衣服和袋子,領我們到一偏廳等候,並遞上熱毛巾抹手。過了一會,才帶領入座。

裝潢很雅緻,據說這裡一桌一椅都是由法國運來。

餐 牌上有散叫,亦有套餐 ( 三道菜 2700 日圓、四道菜 3800日圓,不包酒水,芝士也是另計,另加一)。老公早已鐵定叫四道菜,我的一蘭拉麵尚未消化,本打算吃三道菜而己,見得多一個道菜也是多幾十港元,於 是齊齊點四道菜。每道菜共有兩款,於是我們試盡餐牌上的食物。

這是餐前小點橄欖,已經好吃到死,橄欖爽爽的,內裡的油份香極,一下子就把它吃光。麵包肯定是自家焗的,牛油也特別正點,就算不是麵包狂,也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頭盤到!老公是 Parma ham 拌雜菜, 留意旁邊的果仁,也細心焗過,美味到不得了。我的頭盤則是三文魚+帶子薯蓉,薯蓉混入了牛油和芝士,入口即溶,又滿腔香氣。那幾片沙律菜浸過橄欖油,又是好吃得要緊。中間的紅色醬汁,是鮮打的番茄蓉,我吃不出除了番茄還混和了甚麼,總之好吃就是。前面兩條綠色的 Petso ,點麵包最搭擋。 主菜一是魚類:老公要的是白魚塊,侍應問他要不要蝦醬(上面肉色那些),當然不如中國人製那些濃味。不過這魚稍為過熟,是整頓飯美中不足之處。 我的魚用煙肉包著,上面淋了一些濃厚汁之類(吃不出是甚麼),由於和底層的橄欖油配合得天衣無縫,令菜式非常非常美味,連中間的菠菜也沾滿香氣,我會給它十分滿分。老公用這些汁來點麵包,一滴不漏。
主菜二肉類上場:我要的鴨腿,外皮烤過,脆得像燒肉,但內裡的肉卻是恰恰好,還有肉汁,廚師功力可見一斑。墊底的是綠豆,我一向不愛吃,它經煮過後,腍腍的又好好吃。老公要了鹿肉作主菜,拌以紅莓汁。旁邊的菇菌也美味過人,老公說鹿肉像野味,質地濃郁,卻不是我那杯茶,我對野味之類的東西一向抗拒。
主菜吃完,大嘆滿足。一會侍應推了芝士過來。
老公聞名藍芝士已久,今次終能一嘗,另外他又點了羊奶芝士。他愛死藍芝士,我吃一口,嘩!好臭,比我討厭的鵝肝還要難吃,救命。世上真有「逐臭之夫」,還是我丈夫呢!我給他十個勇氣獎。
我只是點了普通的軟芝士,配上那塊有果仁和杏脯乾的小麵包來吃,百吃不厭。
甜品來了!我的是時令的士多啤梨脆糖餅拌雲呢拿雪糕,簡直是傑作,特別是餅內綠色的牛油果醬,帶起了整個餅的味道,絕配!不要忽略旁邊的雲呢拿雪糕,我想是自家製的,當中的雲呢拿籽還清晰可見,美味非凡。
老公說,他的咖啡三文治不夠我的甜品好,前面的紅莓與柚子雪葩,是清新味蕾之選。一絕的是雪葩下杏仁,簡直為之著了魔。
末了,老公要了一杯咖啡,我來一杯大吉嶺,印象中我應該飲過這味道,為何這杯特別好喝?
整體而言,這頓午餐吃得非常愜意,講味道,個人意見是比港島香格里拉的 Petrus 有過之而無不及。招呼亦好,週到但不感到過份慇勤。我們走時,女接待員、兩個男侍應和大廚都出來送行,簡直令我們受寵若驚。

這頓飯,我倆至今仍念念不忙。


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築地壽司

到過東京多次,總是和築地壽司緣慳一面,這次特地加入行程中,因為去要趁早,它會在 2012 年遷往豐州。
築地不止是遊客聖地,更是當地人愛去的街市,這天是周四,也是人頭湧湧。


賣的都是新鮮食物、食材、食具之類,我最愛看這些東西,不買只欣賞,已叫我大樂。

到築地怎能不吃壽司?我早上吃了一點餅乾和鮮奶打底,然後準備大快朵頤嘗壽司。未到場外市場,有大叔派割引券,2100 日圓一個「set 多」,便宜得發笑,我們不準備花時間排「壽司大」,於是便鑽進了這間壽司店,名字已不記得。

狹小的店裡,幾近滿座,大家都是拿割引券來吃的,二話不說向店員要兩個「set 多」,不一會已端上來,好豐富啊!有魚子、toro、帶子、鐵火卷、生蝦、海膽、蟹腳、蛋、鯛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魚類,一共 12 款。Toro 固然豐腴,海膽原來如此鮮味 ( 以往在香港吃的都有一陣腐壞味),令我印象大改。魚類壽司鮮活得如剛剛在海上撈上來宰割的。

見真章的是那塊煎蛋,壽司店的功力,從這片蛋可看出,結論是:很好,但不及我在大阪某壽司店吃過的。


Tokyo Hotpot

昨晚遺留了相機在「和幸」,返到酒店才發覺,於是第一時間致電好友。她立即打去「和幸」,原來真的在那裡,第三天行程首站,便是去拿回相機。
在日本吃過 Shabu Shabu 及 Sukiyaki,但在住家吃火窩還是頭一趟,地點當然是好友的府上。
雖然她家不是舖上榻榻米,在木板上席地而坐打邊爐還是很有風味。
在超市蔬果、肉呀、蛋呀、海鮮呀,買了一大堆,才 300 多港元,在香港根本無可能,那棵春菊、黃芽白和大蔥已幾十元,在東京買才各 $8.5。湯底用了「桃太郎」番茄,鮮甜到不得了。
可能用的都是新鮮材料,沒有了在香港大多是吃充滿味精的牛丸、魚旦,好吃極了。不能不提的是,日本小籠包打邊爐是超讚的!!
這個「夢未來」蜜瓜汁多甜美,是我們的飯後甜品。



飯後已夜深,要趕車回池袋。好友叫我嘗試踏她的單車,我也躍躍欲試,怎知我手腳不協調,未上車已碰到車身,然後翻車,跟著又被後車胎夾著腳,痛得我要死,惟有作罷。
依依不捨的和友人道別,不過我們很快又會見面了。

良朋共聚

此行其一目的,是探望一個好朋友。
那天在赤羽駅等候她時,遲遲不見蹤影,令我有點擔心,遇上甚麼意外嗎?
等呀等,才見她急急趕來,這大頭蝦原來是出錯閘口,問路又費了一些時間。
好了,終於重聚了。
我們仨到了「和幸」吃炸豬扒,這裡的炸物固然出色,不可遺忘是拌菜蘿蔔蓉,加上柚子醋,比主菜絕不遜色。
由好友點菜,嗯,她這兩年的努力,沒有白費,但不知怎的,那時我很想大笑,覺得換了 channel 的友人,感覺有趣。
席間,聊了很多東京現象和日本人個性,很有意思的一個晚上。
盡興而返,卻不知道相機原來遺留在餐廳裡……

東京春日遊

上星期到了東京 5 天遊,這地方你比我更熟悉,因此早已打算不寫遊記,只挑旅程中有趣、好玩、好吃的事情來寫。羽田機場

今次乘的是凌晨機,深夜 1:50am 在香港起飛、6 時許到達東京羽田機場。之前問過搭過此航班的同事 C,第一天會否很辛苦,她弱質纖纖都說不會,我想我們也能應付,只是把首天行程安排得輕鬆些。
我真的愛煞日航航班:座位寬闊 (起碼不是 CX 連我這等矮腳虎也頂腳)、空姐有禮、食物味美 ( 有我愛吃的冷麵,今次還有不俗的雞粥)。
羽田機場不大,但勝在人少,在國際線入境,不到半小時便可領回行李去乘車。到入住的池袋酒店,約 1 小時左右,車費和時間,都比成田省不少。
在酒店放好行李後,第一時間跑到一蘭吃拉麵,久違了的味道,依然覺得它無論湯頭、麵、叉燒和蛋都是完美。

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巴西的……

乘了三程飛機、共 30 多個小時後,終於「腳踏實地」,攝於 Fortaleza 機場一角。

酒店外望的大西洋。

巴西肉丸,味道不俗,其實巴西食物不錯,很合口胃。

腰果原貌,你見過未?除上面那顆果實外,下面的果子也可以吃。

巴西花。

三人行必有我思?

巴西小孩,她很懂擺pose兼送你「一號表情」。

巴西沙灘,可惜只能遠觀。
不是甚麼愉快、輕鬆的公幹,但對這地方留下了極佳印象。
會不會再來?想起那幾十小時的飛行,我要考慮一下。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狗兜合皮之旅 Day4 & Day5

Day 4:由布院——別府——福岡

由布院,以恬靜溫泉之鄉聞名日本,亦據稱,這裡是熱門的偷情聖地。在計劃行程時,參考了不少台灣網頁,指這裡街道兩旁有好多特色小店,因此決定前往。
由福岡博多駅往由布院,最直接乘特急ゆふいんの森(由布院之森),需時兩個多小時。火車在狹谷奔馳,高聳參天大樹在旁匆匆而過,目不暇給,可惜我帶的是顏色偏差、水準低落的 Casio 相機,這些奇特景象,只能留在腦海中了。
到達「由布院駅」了。

時候還早,但遊人已絡繹不絕。例牌菜——買一杯軟雪糕滿足一下。好奇怪,我從不會早上吃雪糕的,來到日本,習慣都改變了。
兩旁街道頗有品味,有新有舊、有中有西。




這次旅行,常見到這些「外星圖騰」,在書中、店舖、酒店都有這些怪異圖片,究竟是乜東東?
回來後請教日本通,原來以手機拍下,該店的地址、電話、catalogue等等,會一併存下你的手機中,實在太方便。


走了一會,見有人在排隊,日本人也要「輪大米」嗎?
不,看清楚,原來是 B Speak 蛋糕,在由布院非常出名。說到吃,我當然不放過要試試,於是便跟著排隊,怎知護衛員叫我們先拿籌。上面有一個 10am-12nn 的時間,店員嘗試用英文解釋,我們腦袋湧起千萬個問號,我跟老公說,算了,12nn 再來一看吧,買不買到也沒所謂。


11:57am再到店內,遞上籌,店員便為我們包好蛋糕。原來為免客人久候,拿籌後可隨意閒逛,省卻等候時間,真細心體貼,感動。

晚上在別府回博多的車程裡,我們打開蛋糕,一陣蛋香已瀰漫。吃一口,不得了,套用麗梅名句:蛋有蛋香、忌廉有忌廉香,軟綿綿中不失濕潤,那白忌廉甜度適中好可口,吃進口中,整件卷蛋是輕飄飄的,十分好吃,名不虛傳。
兩個人,在靜靜的車廂裡,把整個卷蛋幹掉,好滿足。


說回由布院。這裡專門店很多,有鬼太郎、龍貓。龍貓的店子很精緻,我不是 fans,也逛了很久,兩人皆有收獲。若是瘋狂粉絲,必定要來朝拜。







邊行邊吃,這甜品店人流極多,直覺告訴我,出品不會差到那裡去。
見店內有阪井宏行監製的甜品。


我們沒有買,反而買了店內的雪糕餅和布甸,出色之作,還買了兩盒布甸作手信。


我是貓迷,這裡有一間出外的「貓敷屋」,下層賣精品、上層有真貓(sales?),豈能錯過。

啊!原來牠們是不用工作的,悠閒在籠中睡覺、舐毛,快活過神仙,做貓應當如此。

日圓高企,貨品略貴,空手而回。


時近中午,又到吃飯時間,左選右揀,進了一間樓上咖啡室。在坡璃門望進去,只見老闆在看報紙,人影也沒一個,想「縮沙」,算了,都上來了,姑且一試。

食物製作稍久,我的咖喱豐後牛飯,香味撲鼻,嘗一口,咖喱有層次,應是多種咖喱混合而成。豐後牛量不多,也煮得出色,結果,當然又是清碟了。

老公要的雞肉炒飯,雞香肉嫩。廚師不知用了甚麼油來炒,整個飯非常香口。

眨眼間,我們又乘車到了別府。以前曾遊別府,留下非常好印象。重遊舊地,必定要試鰻魚飯。

這店,令我滿懷回憶,又是與好友 A 有關。當年兩個黃毛丫頭,胡亂走進一間鰻魚店,好吃得令人念念不忘。今次,我當然要帶老公一嘗,其實也沒有信心這店是否仍在,但十多年後這店依舊在冷清清的小巷中。進入店裡,擺設完全沒變,心情忽然激動。
我倆要了鰻魚套餐,味道依然出眾。


吃飽後,徒步到「竹瓦溫泉」玩熱砂浴。早年也是在別府玩的,不過在別府大學駅前的海邊。今次試試新地方,在室內玩。
客人先付上 1,000 日圓,最好帶備小毛巾,否則在店裡買要 250 日圓。換衣服後走到熱砂場,嬸嬸會替你鋪上熱砂,感覺就像被人埋屍一樣,挺好玩。
在熱砂中的 10 多分鐘,你會感到血液在奔流,感覺特別。
玩過熱砂後,在更衣室洗掉砂子,浸一會溫泉,整個人像輕掉了幾磅。

晚上回到博多,因在車上吃過 B speak 蛋糕,還不餓,但好歹都要吃點東西。於是在超市買了刺身、壽司、冷盤、杯麵和飲品。食物竟全部做半價,呵呵呵,走運。


Day 5:博多
最後一天只有半天行程,吃過早餐,便到 BB 用品百貨公司 Akachan,可是時間太早還沒開門,於是又到了一蘭吃拉麵。
折返 Akachan,樓高 4 層,你想得到的 BB 用品也一應俱全。售價合理,遇上減價貨,一件 tee 才 400-500 日圓,平得發笑。




後記
1. 我以為這遊記會爛尾,愈寫愈想起那些風流快日子,現在卻在捱驢仔,心情痛苦。但做人要有始有終,才草草完成。
2. 那部 Casio 儍瓜機令我拍得很氣餒,有沒有又平又靚又輕便的相機介紹?
3. 行程全部超額完成,又很好玩,難得順利。
4. 謝謝團友一號,有你在此,景點特別漂亮、食物特別美味。